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张琳 樊蓉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暑期是园艺果蔬成熟的季节,也是广大师生实验的高峰时间,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7月16日上午,我院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在园艺学院207室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来自院内外各专业的148名同学及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会上张琳老师重点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回顾了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悉数介绍了实验室水、电、气、火、及化学药品的使用安全细则。同时结合平台为各实验室配备的防爆酒精灯、急救箱、灭火毯、灭火器等设备,重点对发生事故的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对策进行讲解。最后,张琳老师公布了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实验违规行为处罚条例,只有管理与惩罚机制相结合,才能让平台更加规范和高效的运行。

  园艺科学研究中心每学期都会为师生进行安全培训会,结合各类大型仪器操作培训讲座、电子灭火器模拟演练,以及学院的实验室安全考试等一系列活动,均是为了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师生仪器的操作使用、提高师生面对紧急事故的应对能力,致力打造安全高效的共享实验平台,共创良好的科研学习环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