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布署会

来源:   作者:李春梅 呼延平/文 桂恺/图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7月10日,学院召开暑期实验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院长马锋旺、科研团队负责人、本科教学实验室及园艺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布署会现场

  会上,黄德宝书记就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及要求进行了传达,对学院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一通报,对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各团队及教学实验室、科研平台本周三认真开展安全排查工作,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周五之前将排查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学院,对于排查不能解决的问题学院将集中研究解决,对于排查未能整改或限期未整改者,将与年底考核及奖励津贴挂钩。7月16日,学院将组织开展全院安全大检查,对于没有整改到位,还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将进行通报,对出现安全隐患的团队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将进行通报批评。

  马锋旺院长强调指出:科学安全实验是做好科学研究的首要关键任务,团队负责人为科研实验室第一安全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团队负责人的重要作用,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安全检查至少一周一次,要常态化、经常化;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加强内部检查,强化责任,做好安全教育和监督;三是希望各团队负责人或参会老师一定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每位师生,实现全院全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师生营造和谐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和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