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新教师新课试讲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本科教学工作办公室   作者: 张银洁 邓业胜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下学期新开课程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6月27日下午,学院在207会议室组织开展新课试讲活动,学院2017、2018年度新进教师袁黎、刘淑媛、邢利博对下学期即将承担的课程分别进行了试讲。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王飞教授、蔬菜系主任战祥强、蔬菜系教授王晓峰、果树系副主任李翠英、茶学系主任余有本等评委参与听课、评分,并行了现场指导。

新课试讲活动现场

袁黎老师试讲《园艺植物生物技术》

刘淑媛老师试讲《茶叶生物化学》

邢利博老师试讲《果树冬季修剪》

  在本次新课试讲活动中,新教师袁黎、刘淑媛、邢利博按照要求,逐一展示了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第二课堂教学设计等。并就下学期即将承担的课程《园艺植物生物技术》、《茶叶生物化学》、《果树冬季修剪》进行了试讲。

  试讲结束后,各位评委对试讲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表达能力、教学手段、形象气质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重点对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教学内容与专业的联系、语言表达以及PPT制作课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新教师们表示以后会多听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积极学习教学技巧,苦练教学基本功,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教学工作。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三名新教师通过试讲,可以担任下学期课程教学。

  新任课教师试讲、点评活动是学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旨在对新任课、开新课教师的教学进行扶持与指导,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