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园艺学院团学骨干共话团的十八大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冯在麒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园艺学院组织团学骨干与青年学子积极关注大会盛况,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党员朱常安同学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新时代的共青团将带领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西农学子更要时刻牢记和践行‘西农精神’,把自己的青春足迹印刻在黄土地上,用自己的汗水书写中国农业的新篇章,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对话信仰”青年专题研习社负责人蔡雄春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力奉献,在这个时间节点召开团的十八大,意义深刻,影响深远。思想政治类社团成员通过对大会的关注和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其中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青年成长提供了指路明灯、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政类社团的负责人倍感鼓舞,增强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与责任感,将更加努力地发挥思政类社团在‘青年大学习’中的重要作用。”

  学术科技类社团代表刘健飞同学谈到:“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青年人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团的十八大,为我们这些新兴的学术科技类社团如何发挥作用、增强影响,指明了道路。我们要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创新发展,做到知行合一,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 ’的西农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和科学研究中,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助力实现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百年梦想。”

  学生干部吴俊瑶同学说:“作为学生干部,要能遵循青年工作的基本规律,深入青年之中,倾听青年呼声,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风尚,让我们的共青团组织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学生干部要迈开脚步,走到青年中去,力戒‘当青年官’的思想,增强‘做青年友’的自觉。主动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在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服务凝聚青年、搭建桥梁纽带、榜样示范引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与青年共奋进,与祖国共成长。”

  团学骨干俞胡伟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必定属于青年。我们肩负着伟大的使命与担当,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作为团学骨干的我们,更要做好表率,引领团员青年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发出我们的青年之音,时代之音!”

  青年学生何佳星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把党的要求转化为引导青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去。团的十八大隆重开幕,全国各地代表赴京参会,大会代表均来自火热一线、创造前沿,他们已经踏入在的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征程,已背上让青春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增添力量的责任,而我们,作为团学干部,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与同学们一起努力成长为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