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猕猴桃夏季果园管理现场观摩技术交流会火热进行

来源: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6月21日,由猕猴桃试验站和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织的猕猴桃夏季果园管理现场观摩技术交流会在眉县猕猴桃产区火热进行。猕猴桃试验站全体驻站专家、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全体技术干部、眉县科技入户工作小组技术人员、眉县职业农民、乡土专家和驻站研究生等100余人参与,掀起了猕猴桃夏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入户高潮。

  在猕猴桃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介绍了猕猴桃产业发展形势和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创新等方面的进展,及猕猴桃夏季管理技术措施;随后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站在组培苗木、扦插育苗和猕猴桃树体管理等研发创新成果展示。

  

1.介绍猕猴桃试验站的情况

2.参观温室扦插苗生长情况

3.参观猕猴桃设施栽培新架型

4.参观猕猴桃新品种“农大郁香”示范园

  在猕猴桃试验站新品种示范园,郁俊谊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新品种“农大郁香”的基本特征、生长表现及管理技术,该品种果型大,果肉细,果心细、香味浓郁;花大多为单花,不用疏侧花,减少了用工量。了解 “农大郁香”猕猴桃的特点和果园生长表现后,受到学员们好评,许多人现场询问接穗,联系示范推广情况。

5.参观猕猴桃试验站包抓猕猴桃示范园,交流夏季管理技术

  在槐芽镇肖里沟村和金渠镇田家寨村示范园,现场分别观摩了猕猴桃果园夏季生草预防高温技术和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管理技术示范。并就夏季管理技术和膨大期果实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与交流。

  

6.参观猕猴桃试验站包抓水肥一体化猕猴桃示范园

  在金渠水肥一体化示范园,土肥专家刘存寿就猕猴桃果园水肥一体化及碳基营养使用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与交流,现场观摩了水肥一体化设施使用情况。同时实地参观了猕猴桃试验站与佳沛联合进行的叶面喷施和环割试验等。

  通过组织本次现场观摩培训交流会,把培训课堂直接搬到了果园现场和示范果园,组织猕猴桃试验站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和猕猴桃技术人员、职业农民及果农零距离交流,现场直接培训观摩猕猴桃夏季管理技术,直接送技术入户入园,能有效促进猕猴桃果园夏季管理技术的示范推广,促进猕猴桃提质增效,增加果农收入,促进猕猴桃产业健康安全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