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知识产权沙龙进学院

来源: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杨凌示范区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曹智午一行走进我院,揭开了2018年杨凌示范区知识产权沙龙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学院院长马锋旺主持并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马锋旺院长主持会议

杨凌示范区科技局曹智午发表讲话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为知识产权在高校中的挖掘和管理。开展的目的是为了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大力倡导以知识产权文化为重要内容的创新文化,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活动会上,示范区科技局李妍做了“示范区知识产权资助办法、及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特邀执业专利代理人、专利诉讼代理人熊雁讲师做2018年专利申请与挖掘主题分享。

  高校是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实施和保护的重要主体,其拥有的知识产权是其重要的无形资产,是高校及其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发明专利以其较高的技术含量和技术进步性成为了高校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发明专利的拥有量是高校竞争力实力的标志之一,也是提升高校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因此知识产权教育应与时俱进,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激发师生重视知识产权及发明创造的保护意识,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