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迈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实步伐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任桂锦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9届毕业生提早进入就业状态,制定就业目标,做好就业规划,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园艺学院针对2019届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就业指导工作。

  全面调研助力精准就业服务

  本学期初,学院依托问卷调查、班委走访以及单个约谈等形式大规模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对毕业生目标院校、职业期望、现阶段准备情况及所需服务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掌握,同时也呈现出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盲目乐观”、“眼高手低”等问题,根据调研结果,学院将学生的就业意向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系统分类,为后续提供精准服务及个性化指导打好基础。

  跟踪辅导树立科学就业观念

  结合前期工作,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班会、一对一约谈等形式为学生介绍就业形势,帮助引导学生熟悉就业政策,理性看待就业形势,并结合学生个人情况对其就业目标的科学性进行初步评估,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定位、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成功率。针对有望推免的同学,除引导他们认真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之外,还通过“西农精神”的熏陶引领,鼓励其在西农校园继续深造,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细致规划提供系统就业指导

  为避免“碎片式”的就业指导,学院提前进行规划设计,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从工作和升学两大方向着手,系统制定出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方案,贯穿学生就业行为全过程,包含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礼仪、考研规划、考研心理辅导等十大主题的就业指导内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指导模式,切实帮助学生掌握就业本领,提升就业竞争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