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与贵州省果树所合作共建贵州山地果树综合试验站

来源: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果树产业在实现贵州山区“百姓富,生态美”目标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发挥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推动贵州省果树产业做大做强,推进贵州山区农民脱贫致富。

  4月26日上午,我院与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就合作共建贵州山地果树综合试验站举行签约仪式。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所长马玉华、果树所落叶室主任吴亚维、贵州省威宁县果树中心主任李顺雨和学院院长马锋旺、副院长徐凌飞、校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上,学院院长马锋旺和贵州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所长马玉华分别代表院、所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科技引领、立足实际、院所共建、突出重点、产学研结合”的原则,重点围绕贵州省“十三五”期间果树产业科技发展规划的目标,为贵州省各地果树主产区的规划发展提供决策咨询;重点解决贵州省果树产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难题,不断提升贵州省果树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以试验站为成果转化平台,引进我院果树专家团队,优先将我院的新品种和新技术在贵州果树主产区进行示范推广。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资源聚集,将试验站打造成贵州山地果树科技孵化中心,科技支撑和引领贵州省现代精品果树产业发展,促进贵州果树产业科技水平更好、更快地发展,推进贵州山区农民脱贫致富。

参观科研平台

  会后,马玉华所长一行还参观了园艺科学研究中心、旱区苹果重点实验室、北校园艺场及武功苹果基地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