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农史馆校史馆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组织教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200余人走进农史馆校史馆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农史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风格突出、环境和谐自然。注重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通过丰富的文物、实物、图片、模型以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展示了中国农业辉煌的历史成就。展馆陈列面积达4600平方米,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以全面展示中国悠久农业历史及其光辉成就为宗旨的大型博物馆。师生徜徉其间,了解华夏农耕渊源,领略农耕文化魅力,更是增添了学农知农爱农的情怀。

  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师生步入校史馆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峥嵘校史、科研工作、人才培养、院系设置、杰出校友和国际交流等。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学校数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用心感受着前辈们书写下的沧桑与辉煌,仿佛置身于学校历史发展的长廊。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都给参观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农史馆校史馆,增强了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了爱校荣校之情。参观者对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深深触动,并为作为一名西农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会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力争上游,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部分教工参观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参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