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成功举办2018中国西部樱桃发展论坛暨陕西省樱桃年会

来源:樱桃课题组   作者:刘涛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4月21日,2018中国西部樱桃发展论坛暨陕西省樱桃年会在陕西省渭南市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来自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以及新疆、甘肃、山东、山西、河南等省市著名樱桃行业专家、产业主管部门、企业及果农代表50余人参会,针对我国西部樱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果树冻害的预测预报与灾后补救措施方面,专家共同研讨,提出了解决对策。

论坛会场

参会专家

  会议期间,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作了关于陕西樱桃科研进展、生产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樱桃霜冻预防及灾后补救的报告。我校植物保护学院仵均祥教授就樱桃果蝇研究进展、资源环境学院何绪生副教授就土壤快速有机培肥技术、经管学院阮俊虎副教授就鲜果采摘与发货联合优化技术作了学术报告。陕西省果树良种苗木繁育中心徐世彦专家就我省樱桃砧木扦插技术作了汇报。

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申巍副处长(中)陕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刘敏会(左)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右)

  研讨期间,参会专家主要针对我国樱桃发展现状和前景、我国西部樱桃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国内外樱桃主栽品种、樱桃果蝇等害虫预测预报及防治技术、樱桃深加工技术、樱桃防霜冻技术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专家就樱桃冻害的预测及防治技术做了专题报告,并针对今年倒春寒引起的陕西、甘肃、山西、山东等多个地区樱桃大面积冻害,进行了防霜冻技术交流,安排了灾后补救工作。

  论坛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华阴农场樱桃示范基地。

年会合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