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视察猕猴桃试验站

来源: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猕猴桃试验站一片花香,在我校校长吴普特的陪同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莅临眉县猕猴桃试验站视察工作。副校长马建华及校办、推广处和场站中心负责人陪同视察,猕猴桃试验站专家团队及驻站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视察活动。

1.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汇报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

2.刘占德研究员在展板前汇报猕猴桃试验站研究与范推广等情况

3.张宝文查看猕猴桃试验站选育的猕猴桃新品种脐红

4.张宝文与驻站研究生一一握手并鼓励大家

  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汇报了猕猴桃试验站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在种质保存、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创新、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和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张宝文充分肯定了试验站开展的科技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希望继续努力为产业发展服好务。看到试验站这么多从事猕猴桃研究的驻站研究生,张宝文非常高兴,与他们一一握手,了解他们在猕猴桃方面开展的研究情况,鼓励他们好好钻研,为猕猴桃产业做出贡献。

5.张宝文和校领导与试验站专家团队座谈

6.与我校领导、猕猴桃试验站专家、研究生合影留念

  随后,张宝文和校领导与试验站专家团队进行了座谈,勉励大家做好猕猴桃科技示范推广工作,同时要加强猕猴桃基础方面的研究,建立自己的种质资源圃,收集和保存好我国珍贵的猕猴桃种质资源,开展猕猴桃抗性和优良品质基因的挖掘,培育出有竞争力的优良品种。并以最近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大豆为例,希望吸取我国大豆产业发展中的深刻教训,充分保护我国珍贵的种质资源,防止受制于人,做好产业安全发展。张宝文查看和品尝了猕猴桃试验站选育的猕猴桃新品种,对猕猴桃的口味赞不绝口,希望再接再厉研发出更好的品种和技术,为猕猴桃产业发展服务,促进果区农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