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苹果逆境生物学主题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李富童 田小敏 图/贺艳娥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为促进“双一流”学科群科研成果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机会,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努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园艺学院与植保学院于4月16日举办了“第六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苹果逆境生物学主题沙龙”活动。园艺学院李明军副教授、谢银鹏博士、赵双博士以及植保学院靳鹏飞硕士在活动上作汇报交流。

  李明军先就如何建设好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双一流”建设是新时代学校学科发展的大机遇,我们要认清自身短板,坚定解决问题的道路自信及方法自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仅需要老师的鼓励与引导,更是需要每一位研究生的辛勤劳动与努力学习。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概述了目前苹果优质品种育种中的重要因素,并与研究生分享科学研究的方法与思路,会上近两百名研究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交流。

李明军作报告

  靳鹏飞汇报了植保学院近年来在小麦条锈菌、赤霉病、白粉菌的研究进展,拓展了园艺学院研究生在作物病原菌致病机理上的视野,加强了植保学院和园艺学院的沟通交流。赵双在汇报她就读研究生期间的研究进展时表示,“转基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态度,只要认真努力去做,终会有满意的结果。谢银鹏汇报了自己研究生期间关于苹果在低温和干旱胁迫下的基因功能的研究进展,讲述了他的科研思路与方法。

提问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