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触摸现代农业 展望设施未来

来源:设施系   作者:谢志龙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7日至4月13日,在学院杨振超老师、张智老师、陈红武老师和李小靖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59名学生远赴北京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4月8日,师生一行首先到北京植物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北京植物园拥有各类植物3000多种,是同学们进行树木、花卉识别的重要基地。9日上午,师生一行来到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基地参观了现代精准农业的装备和设施仪器,对精准农业领域最前沿、最先进的一些技术和装备有了一定的认识。下午,同学们参观了瑞雪环球小汤山基地及北京天安农业公司,并同相关技术人员展开交流,同学们收到了很大的启发。

小汤山精准农业基地

  10日上午,师生一行来到了北京都市农业园区,对温室结构类型、配套的设施以及栽培的方式进行了近距离的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自信,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备受期待的第六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多彩农业馆、科技生活馆给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并且学习到了一些农林景观造景的知识。11日,同学们参观了瑞雪环球房山基地,并穿上实验服走入温室园区,通过这种与企业零距离接触的学习形式,同学们不仅仅了解了企业的文化,同时也对行业内的流行趋势又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师生一行到达中粮智慧农场园区,对园区的整体布局以及环境调控设施与系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并对现代农业机械化控制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瑞雪环球房山基地

中粮智慧农场

  12日师生们来到了此次实习的最后一站——颐和园,通过老师的精心讲解,同学们从人文、自然地貌、水体建筑、植物等方面对颐和园进行了初步的研究学习,使大家在行走中学习,学习中成长。

  通过此次实习参观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了现代农业的魅力,初步了解设施农业专业的研究及应用领域,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明确了自己在专业方面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今后的学习与发展提供更广阔的思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