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三届“畅享园艺”之“全民饮茶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任桂锦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一缕缕茶香沁人心脾,一曲曲琴声袅袅动听......这不是恬静淡雅的世外桃源,而是我院“全民饮茶日”主题活动的现场。

南校活动现场

  4月14至15日,我院在南北校区共同举办了第三届“畅享园艺”之“全民饮茶日”主题活动。谷雨前后,正是绿茶采摘、生产的旺季。通过举办此次“全民饮茶日”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茶知识,弘扬了茶文化,倡导“全民饮茶”理念,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浓郁氛围,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园艺精神,增强专业兴趣与学习动力。

北校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汉中综合试验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艺茗·茶学社共同举办,为期两天,吸引了大批西农师生和广大杨凌市民的热情参与。

  活动整体围绕“茶为国饮·品味生活”的主题展开,精心策划了茶艺表演、品茶猜名、花茶DIY、书法体验、知识科普五大区域,深入挖掘活动内涵,使园艺知识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活动设计上兼顾文化性与趣味性的特点,简便易学、浅显易懂,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扩大了受众面积,使高深典雅的茶道文化真正成为雅俗共赏的生活艺术。活动现场,往来观众品香茗、学茶艺、做茶包,在轻松有趣的活动体验中感受深厚的文化魅力;茶学社同学热心为爱好者传授茶艺、答疑解惑、交流所学,极大程度地增强了专业自豪感与自信心。

  浓烈热闹的活动氛围还吸引了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原我校校长)孙其信及我校校长吴普特莅临活动现场,他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扎实有用的专业人才,将园艺文化继续发扬光大,为园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