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园艺学院在207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同志到会并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同志主持。

  会上,黄德宝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重点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照《准则》和《条例》,从理论学习、政治站位、宗旨意识、创新担当意识、奋斗精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治院综合能力”;“严格制度,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标准,选好配强队伍,优化体制机制建设”;“忠于职守,严格认真履职,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深入基层,凝聚群众智慧,合力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黄德宝、马锋旺、唐海波、徐凌飞、徐炎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马建华副校长对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组织严密,班子成员虚心采纳、与人为善、态度诚恳、剖析思想根源深刻,尤其对今后工作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分析透彻。针对学院班子目前存在问题,他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二是抓紧学科建设不放松,积极谋划,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三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引进人才,积极培养扶持现有人才;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作用,敢作敢为勇于担当协作配合;五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廉洁从政,按规矩办事,履行责任义务。

  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比照会上提出的批评与建议进行深入思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