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举办2018届农科类人才暨西安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翟腾蛟 图/郭博涵   发布日期:2018-03-25     浏览次数: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重点农业大学,每年都为国家农业建设输送大量人才。为促进2018届农科类毕业生优质就业,更好地服务“三农”,3月24日,由就业中心主办,园艺学院、农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以及西安校友会、南方农村报联合承办的2018届农科类人才暨西安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

  据统计,农科四学院共有2018届毕业生1560人,其中博士毕业生148人,硕士毕业生576人,本科毕业生836人。为精准服务每一位毕业生,契合毕业生择业需求,各学院在对每位毕业生就业意向彻底摸排的基础上,根据近三年毕业生去向单位分析,四个学院点对点邀请重点单位35家。此外,为了切实提升农科专场招聘会的质量,本次招聘会首次借助了校外媒体及西安校友力量,其中南方农村报邀请单位10家,西安校友会邀请校友企业21家。招聘需求包括本、硕、博多个层次且涵盖我校所有农科类专业,提供岗位1000余个。

  “三年后我会有怎样的发展”,“我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能给你们带来什么”,招聘会现场,每一位毕业生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认真浏览招聘信息,与用人单位自信大方的交流讨论,描述自己对未来工作岗位的认识。不少低年级学生也穿梭于会场,提前了解农科类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和所需掌握的专业技能以及现代农企的发展现状,提前感受招聘会氛围,为将来职业规划做准备。相关院领导、就业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毕业生辅导员在招聘现场与企业深入交流,积极指导和帮助学生应聘。据了解,本次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相关学院将继续追踪跟进用人单位的信息反馈,持续做好签约服务工作,确保将招聘会效果落到实处。

  农业是国家命脉产业,随着国家对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社会对农业科技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本次招聘会不仅让农科类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各取所需,同时也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相关学院表示,要继续加强引导教育毕业生到农村、到农企、到农业建设一线就业,践行“西农精神”,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