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书记帮镇助力行,精准脱贫再添新动力

——学院书记赴合阳县金峪镇对接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设小康。3月20日,根据学校安排“书记帮镇助力团”成员集体赴合阳县进行扶贫对接工作,落实定点扶贫工作任务。我院对接合阳县金峪镇,院党委书记黄德宝、科研推广秘书孙光丽、张剑侠教授参加了对接工作。

园区调研

园区调研

  “书记帮镇助力团”一行来到金峪镇,在镇书记办公室召开扶贫工作对接座谈会。金峪镇党委书记雷小平、镇长李颖峰,我校科技镇长助力团叶佳丽、张智超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

  对接会上,李颖峰镇长对金峪镇的地域特点、人文历史、产业结构与现状、规划与设想、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我院针对金峪镇农业产业扶贫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给予科技支持,全面推进金峪镇扶贫工作。黄德宝书记在了解金峪镇基本情况后表示,对口扶贫金峪镇是校党委交给学院党委的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学院党委将集全校全院之力做好这项工作,黄书记指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前提就是首先要摸清情况,找到农业产业存在的问题,再针对相关问题组建一支专业科技队伍与镇政府一起,解决好扶贫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全面推进金峪镇的农业产业发展,最终实现金峪镇脱贫致富奔小康。

金峪镇政府门前合影

金峪现代农业园区集体合影

  会后,在镇长李颖峰陪同下,“助力团”一行实地参观金峪镇移民搬迁小区、陕西华鑫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峪现代农业园区等,与相关负责人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黄书记表示后续学院党委将派出团队进行专业指导。

  金峪镇位于合阳县城西北25公里处,全镇辖25个行政村,总人口25600人,其中农业人口24400人。人均耕地面积3亩,多为旱地,灌溉多为滴灌,辖区有水库。目前产业布局围绕南提(葡萄)、北果(苹果)、中桃(樱桃)、沟杂(杂果)发展思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