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一行洛川苹果试验站调研

来源:洛川苹果试验站   作者:崔广鑫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一行来我院洛川苹果试验站就洛川县气象工作开展情况及气象资源开发利用进行调研。

安贵阳研究员介绍试验站情况

  洛川苹果试验站站长安贵阳研究员介绍了洛川苹果试验站风力防霜冻运用情况,常委就风力防霜冻系统的工作原理、自动化程度、操作、造价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做记录。

安贵阳研究员介绍风力防霜风机的运用情况

安贵阳研究员向常委做详细介绍

  防霜冻除风力防霜冻系统之外,还有水雾防霜冻系统、烟雾防霜冻系统。其中水雾防霜冻系统是效果最好的一种防霜冻(在气温下降时,水雾喷洒到苹果花上,水缓慢释放热量最后结成冰附着在苹果花的表面,内部气温保持在0℃左右,不会发生苹果花的冻害),烟雾防霜冻成本最低(一个烟雾发生器成本在230元左右)。

安贵阳研究员介绍烟雾防霜冻系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