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猕猴桃科技入户与春季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3月8日,我校与眉县人民政府校县合作的猕猴桃科技入户工程2018年工作推进会与猕猴桃春季培训会在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多功能会议厅顺利举行。猕猴桃站首席专家刘占德及驻站专家、眉县果业局局长史晓峰、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林、眉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屈学农等参加了会议。科技入户工作组成员、职业农民、乡土专家、眉县猕猴桃协会和眉县果业科技创业创新协会会员等共计380多人参加。

刘占德教授进行猕猴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的培训

  会上刘占德教授进行了猕猴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的培训,针对目前猕猴桃的产业发展形式,指出眉县猕猴桃虽然面临国内外发展巨大压力,但有地域、生态、技术等鲜明的优势,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落实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技术,提质增效,生产“好吃的猕猴桃”,全面提升果实品质,增加猕猴桃的生产效益,做好做强眉县猕猴桃这个大产业。

植保专家李建军进行猕猴桃溃疡病综合防控技术培训

  针对春季猕猴桃溃疡病发生危害,急需做好防控工作,结合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眉县猕猴桃产业的技术骨干,猕猴桃试验站植保专家李建军介绍了近年来在猕猴桃细菌性溃疡病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并结合新西兰在防治溃疡病方面的一些经验教训,详细讲解了猕猴桃溃疡病的综合防控技术,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此外,还进行了猕猴桃果园堆肥技术和猕猴桃充分授粉技术的培训。史晓峰局长对科技入户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果业中心主任屈学农对2018年眉县猕猴桃产业化科技示范与科技入户工作进行了安排。培训会场座无虚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