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宣讲会

来源:   作者:李雪 肖玲 付金梅/文 李玮涵/图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3月9日晚,园艺学院2018年创新创业宣讲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教学办薛新科老师、2014级成功保研的罗博特和宋珈凝,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的保研政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创经历。

保研政策解读

  首先,薛老师为2016、2017级同学讲解了创新创业的基本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紧接着,为同学们解读最新保研政策。新的保研政策,使更多的同学具有可以申请保研的资格,但是对于创新创业的参与度要求更高。老师强调了外语以及创新创业活动、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学好文化课,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多参加校级乃至国家级的各项赛事和日常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为自己的科创潜力加分。

  其次,成功保研浙江大学的宋珈凝学姐回顾了自己的科创经历,分享了做科创项目带给她的意义。做科创项目除了可以增大保研的几率,还能增强实验能力,并且对考研生今后的考研复试和研究生学习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创新创业成功经验分享

  最后,通过学术特长成功保研本校的罗博特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罗博特学长获得过国家级多项赛事的奖项,这一项项的奖项与长时间的努力密不可分。他还提到要多多关注校网和院网发布的通知,争取了解最新消息,紧抓机遇对自身锻炼很有必要。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学校保研政策有了详细的了解,增加了园艺学子的科研热情,也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