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子展身手 樱桃修剪换新颜

来源:   作者:陈诚诚,李杨天粟,薛新科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传授樱桃整形修剪的经验技巧。3月9日上午,我院和眉县试验站共同举办了樱桃嫁接和修剪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一大早,我校部分老师、果树修剪专家以及学院的学生们就来到了眉县试验站。果树修剪专家们首先讲解了樱桃修剪、嫁接的方法技巧。“因树修剪,随机作形,有形不死,无形不乱”,专家们简简单单几句便道出了樱桃树修剪的精髓。通过“因树利导”,改善树型结构,可以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发挥果树生产潜力。随后是紧张激烈的樱桃整形比赛,参赛选手们分成小组,拿起手锯、剪枝剪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在自己的樱桃树上动手实践。专家对各小组的作品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进一步巩固和吸收了刚刚所学的修剪知识。最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选定了一棵樱桃树,齐心协力,共同为这棵树换上了新装。

  短短的一个上午,同学们通过亲自动手实践,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果树修剪、嫁接的方法及技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实践活动,不仅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也真正体会到了实践的重要性。

集体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