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科技推广工作再获表彰

来源: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2017年,园艺学院围绕陕西主导产业发展战略需求,立足陕西,服务西北,辐射带动一带一路的指导思想扎实开展科技推广工作,实现了农科教、产学研推的深度融合,加速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初步探索出园艺产业技术推广与服务新模式。科技推广工作荣获杨凌示范区“为杨凌示范区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学校“科技推广工作单项奖”。

  稳步推进试验站(基地)建设。新建西安都市农业试验站正式挂牌运转;继续建设旬邑苹果、蒲城酥梨和河南西峡猕猴桃三个试验站。

  进一步探索创新推广新机制。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共建技术推广站。建立陕西渭南市华州区蔬菜技术推广站、河南灵宝市苹果技术推广站,陕西泾阳茯茶研发中心。

  开辟品种推广产权保护新路子。联合陕西、甘肃等苹果主产区从事苹果苗木生产、种植、营销及服务的各相关企业及合作社,成立“瑞阳、瑞雪苹果推广联盟”。

  品种选育和技术推广成效显著。审定省级以上新品种15个,国家授权专利25项, 制定省部级以上标准2项。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中国樱桃年会金樱奖2项、优质果品奖2项。

  继续拓展试验站(基地)服务功能。承担研究生及本科生试验、实习等教学任务;接待7个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100余人次。开展“品味西农——科研成果进社区”、“畅想园艺”活动。

  深入开展试验站(基地)国际合作交流。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专家及17个发展中国家的司处级官员来站学术交流及参观考察;承办首届“世界猕猴桃学术研讨会”。

  2018年,学院将继续发挥园艺学科对农业经济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工作水平,为国家扶贫攻坚奔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