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蔡宇良教授参加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 大型公益活动之“走进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实活动”

来源:樱桃课题组   作者:宛甜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1月11日,我院蔡宇良教授受邀参加了中国教育报刊社举办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照金革命根据地,蔡宇良教授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分享了我院的教育理念和服务农民的精神。并在马咀村电商教室和樱桃温室开展了樱桃栽培技术培训。

室内培训

温室现场培训

  大雪过后,通村道路依然被冰雪覆盖,路滑难行,但阻挡不住果农学习樱桃种植技术的步伐,马咀村及附近村民听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蔡宇良要来村里进行技术指导,早早就分别在教室和樱桃温室大棚里等待。樱桃理论知识讲座在室内进行完后,果农到樱桃大棚并根据各自樱桃大棚种植情况,请教了很多问题,主要有“樱桃只开花、不结果”、“坐果率低”、“什么品种好”、“该选择什么树形”等等,蔡教授均一一解答,并在樱桃树下一边讲解、一边向果农亲自示范。果农们也认真学习、不时提问,就这样,大家挤在樱桃树下互动整整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在工作人员“这是今天最后一个问题”的催促声中,蔡宇良教授才依依不舍的结束了现场指导。

  “大棚樱桃3月可成熟上市,通过发展樱桃观光农业,每粒樱桃可卖到6元钱”,马咀村村主任,全国劳模李云南说。樱桃大棚栽培经济收入普遍比大田栽培高3倍以上,每亩大棚樱桃可实现收入10万元以上。通过发展大棚樱桃和观光农业,马咀村全村农民年纯收入已达到16800元,实现了脱贫致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