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全省果业大数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洛川召开

来源:洛川苹果试验站   作者:邹养军   发布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全省果业大数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洛川召开,第一站前往我院洛川苹果试验站。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果业局组织承办,邀请了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唐珂司长、北京市农科院赵春江院士,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省果业局长高武斌、延安市副市长张宏、我院院长马锋旺等领导与专家,全省各县区农业局果业局主管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果业科技云服务平台演示

安贵阳站长介绍试验站智能防冻系统

  

果园智能防冻烟雾发生器演示

  代表们观摩了我院洛川苹果试验站、洛川苹果大数据中心、洛川电商园区以及电商龙头企业陕西顶端果业。在洛川苹果试验站,站长安贵阳研究员首先向代表们介绍了洛川苹果试验站的基本情况,现场演示了试验站的自动化控制施肥系统、果园智能防霜冻系统、自动水雾防霜冻系统、自动防霜冻烟雾弹等果园智能管理装备,参观了果园田间气象资料、病虫害监控等苹果大数据采集设备。在试验站一楼会议室,展示了试验站并入我省果业大数据平台的果园气温、光照、湿度等气象参数,果园现场视频信息与监控系统各种实时数据。安贵阳站长利用双向对讲视频系统,现场解答了果农提出的生产问题,并在云服务平台现场演示了试验站专家的培训指导系统。

  代表们纷纷赞扬我省果业大数据建设成果,希望尽早应用发挥大数据对我省果业的科技支撑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