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走出去”阔视野,“学进来”促发展

----我院设施系教师赴沈阳农业大学交流学习

来源:设施系   作者:文:李建明,张智,蒋程瑶 图:曹晏飞,李小靖,蒋程瑶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12月27-28日,由系主任李建明教授带队,设施系7位教师赴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团队,就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本科生教育及研究生培养、教师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科研基金申报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学习、调研和交流。

设施系教师与李天来院士团队进行座谈

走访院士工作团队

  调研期间,我系教师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须晖教授,设施园艺系主任齐红岩教授及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李天来院士及齐红岩教授分别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设施园艺学科的发展及团队建设等情况。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李建明教授表示我校设施系学科团队与李天来院士团队长期以来联系紧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本科生联合培养、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与人员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的意愿,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实验室建设、科研基金申报、科研项目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之后,我系教师参观了沈阳农大设施园艺团队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以及校内新型日光温室实验基地。

参观教学实验室

参观科研温室

  参加交流学习的教师均表示收获很大,通过本次调研,学到了很多好做法和好经验,以后要强化“走出去”意识、注重交流,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提升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设施系教师与李天来院士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