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为青海蔬菜产业发展助力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近日,关于将我校青海乐都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融入青海蔬菜产业体系的专题研讨会在青海召开,青海省农牧厅科技处处长熊进宁、经作处处长毛建梅、种子管理站站长王焕强组织出席本次研讨会。我院李建明教授,青海大学园艺所李莉所长、青海省农技推广中心、青海省蔬菜产业相关专家和乐都区农业局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建明教授介绍了新型大跨度非对称水控酿热保温大棚以及基质栽培、水肥一体化、有机营养液、生物制热等配套设施的研究成果和乐都试验站近年来开展的技术研究与示范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毛建梅、王焕强介绍了青海省蔬菜产业的发展现状、瓶颈问题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并希望通过将我校青海乐都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融入青海蔬菜产业体系,让西农的科学技术也能在青藏高原上开花结果。与会单位一一阐述了他们在技术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技术瓶颈,李建明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指出了未来设施农业发展的方向与关键技术。

  会议决定,聘任李建明教授为青海省蔬菜产业平台技术顾问。熊进宁处长强调:各级部门今后要加强与青海乐都试验示范站的沟通交流,专家与地方科技人员要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共同开展工作,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乐都试验站的带头示范作用,使更多的农业高新技术在青藏高原上开花结果,推动青海蔬菜产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