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成功举办大型精密仪器

——“植物活体分子标记成像系统”应用培训与经验交流会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罗敏蓉   发布日期:2017-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15:30,我院大型精密仪器——“植物活体分子标记成像系统”应用培训与经验交流会在206会议室成功举行。培训会由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实验总师张静主持,70余名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交流活动现场

  培训会上,西北大学赵宇伟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蛋白互作研究和突变体筛选的载体构建及实验流程,转基因植物筛选的样本前处理、实验周期以及假阳性等相关内容,并就大家感兴趣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探讨。

  赵宇伟教授深入浅出、精妙绝伦的讲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利用生物发光进行成像的实验技能和方法,同时还学到了如何更加科学合理地设计实验,如何查找实验失败的原因并有效解决。更重要的是,大家还深刻领悟到了做科研工作严谨求实的重要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