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园艺学院舞蹈天团养成记

来源:   作者:曹有芳 付金梅 吴泽龙/文 张子健/图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校园舞蹈大赛在掌声与欢呼声中完美落下了帷幕,园艺学院舞蹈队带来的温馨感人、高难度的小舞《父子》和整齐划一、震撼人心的群舞《使命》双双斩获二等奖!八年来,园艺学院舞蹈队一直精益求精,在舞蹈大赛中将三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纳入囊中,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不忘初心,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奋楫前行。

父子情怀 家国担当

舞艺高强显血性  一战成名天下知

  在北绣的舞台上,小舞《父子》用肢体缓缓诉说着父子之情,自行车上的旋转跳跃,系列高难度动作引起阵阵惊呼,神行兼备的舞姿令场下观众想起了和父亲的故事,想起了父爱如山。如果说小舞传达出的是家的温暖,那么群舞《使命》的震撼便来自于它的豪放大气和家国情怀;追光灯下,一组组舞蹈炫技,使单调的队列队形富于变化与个性,但又和谐地统一在队列整体之中;阳刚帅气、英姿勃勃的军人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步伐,向着党旗宣誓敬礼,向着标兵对齐看齐;队员们用这支舞蹈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在掌声、欢呼声与音乐声的三重奏下,我院舞蹈队的青春榜样们,表现“双一流”,成绩“双丰收”,用汗水和泪水,见证了责任和使命的担当!

青春献礼十九大  高举旗帜跟党走

攀登何拒千山仞  梅花香自苦寒来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国庆左右,园艺舞蹈队就进入了紧张的准备阶段,队员们没有舞蹈基础、没有基本功及表演经验,所谓隔行如隔山,没有专业的基础,不付出努力是不会收获成绩的,所以两个月来,他们不得不从基础练起,压腿、劈叉、下腰、扎马步……而后,从动作的学习到节奏的配合,再到一个又一个连串动作,历经了几十上百次的磨合。每天穿梭于南北校之间,直至披星戴月而归,牺牲了大量的休息娱乐时间,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各方面优秀,连续参加两年舞蹈大赛的舞蹈队队长朱常安用国奖的荣誉向大家证明,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我们坚持不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我们要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也正是这每天“魔鬼”般的训练,才有了舞蹈队令人骄傲的成绩,才有了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怕风雨的担当!

上下同心共筹备 深切关怀院风展

  每一份荣耀的背后,都离不开一群人的默默奉献。为进一步搭建文化育人平台,除了在舞台上一遍遍训练的队员们,学院还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陪伴在他们左右。渴了,递上一杯热水;累了,为他们加油打气;训练完了,陪他们一同回去。从表演道具的完善到精美服装的挑选再到表演背景大屏的斟酌,每个人都付出了诸多心血与汗水。这一群人中,有学院领导、有老师、有同学,齐心协力,共同为园艺精神的传承努力着。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训练阶段里,不仅体现了园艺学院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示出了学院老师的人文关怀以及强大的感召力。

曼妙舞姿终将逝  园艺使命永牢记

  两个月以来,队员们不断成长着。从杂乱到整齐,从松懈到紧张,两个月既漫长又短暂的训练中,他们会有逃避训练的松懈想法,也会有晚训到夜深的疲惫不堪,还会有因自己跟不上进度的焦急与自责,在不断的挑战自我中,坚守使命是他们坚毅的选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量变再到质变,他们将点滴的努力展现在舞台上,呈现给观众。

  八年了,园艺学院每一支舞蹈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这是因为园艺学院舞蹈队历年来始终坚守着“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使命。它是园艺学院舞蹈队的灵魂,使园艺学院舞蹈队充满青春活力,也是园艺学院学生工作的灵魂,它激励着每一位学工老师,学生干部,不断的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舞蹈大赛虽然结束了,但是他们练就的“坚毅顽强”不会流逝,将继续向每一个园艺学子渗透,追求卓越,园艺人一直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园艺人一直在路上。

追求卓越   园艺人一直在路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