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办第二届植物学知识竞答赛

来源:园艺学院团工委学生会   作者:管彤彤/文 叶尔森•恩特马克/图   发布日期:2017-11-26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为激发我校学生了解植物学、学习植物学、运用植物学知识的热情,使同学们在趣味丰富的竞赛氛围中增强学习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热爱专业课学习的浓厚学风氛围,近日,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植物学知识竞答赛成功举办。园艺学院副院长徐炎、生命学院副教授郭晓思、副教授李琰及教务处实践科李春艳等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植物表情包大赛”及“植物学知识竞答赛”两部分。在“植物表情包大赛”中,同学们结合课程学习内容,生动活泼地将植物学课程学习中的重难点及易混淆的知识点通过精心巧妙的设计,以表情包的形式展现在师生眼前。在同学们设计的很多作品中,既生动鲜活,又能准确表达,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植物学知识竞答赛”部分,更是现场热烈、激动人心。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风险题等环节组成。整个比赛过程,既考查了同学们对所学植物学知识的掌握及运用程度,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及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最后,生命学院郭晓思副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细致的点评。他表示,同学们在场上的突出表现,反映了他们能够在课堂上认真地掌握好植物学知识的基础上,将其消化吸收,灵活地运用于生活实践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感受植物学的魅力。园艺学院副院长徐炎教授也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本次活动是园艺学院精心打造的“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之一,希望今后能把这样的活动推广到更高的平台,吸引更多热爱专业知识,博闻多识的同学参与其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