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农科组复赛圆满完成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我校2017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农科组复赛在北校区8号教学楼N8703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我院承办,来自植保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林学院6个学院的2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院长马锋旺,党委书记黄德宝出席并发表讲话。

讲课比赛农科组复赛现场

黄德宝书记发表讲话

  黄德宝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历经十一年,已经成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各位评委能够公正评审,真正推出高水平有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通过讲课比赛在全校营造出重视教学热爱教学的良好氛围,树立青年教师教学榜样,激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提高教学本领,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讲课比赛教师风采

花保祯教授作点评

  本次复赛的内容由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每个参赛教师准备5个单元的参赛教学设计,在上台前抽签确定讲授的具体教学内容。每人讲授时间为12分钟。比赛的成绩由教学设计成绩和现场授课成绩组成。其中现场授课成绩由教师评委成绩和学生评委成绩组成。

  本次比赛,所有参赛教师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最后,花保祯教授作为评委代表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手段运用、教师语言和举止、多媒体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

  经过为期一天的激励的比赛,农科组复赛共有9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其中我院周天山、张智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预决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