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取长补短,助力发展

----果树系教师赴南京农业大学和浙江大学交流学习

来源:果树系   作者:文/关长飞 李翠英 文颖强 图/李翠英 刘国甜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果树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园艺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我院果树系教师一行6人于11月1日至4日赴南京农业大学和浙江大学进行了学习和交流。此次交流学习主要目的是学习同行高校本科教学管理、果树方向本科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科学研究和实验平台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南京农业大学座谈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   参观科研平台和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11月2日,我系教师在南京农业大学与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教授、副院长房经贵教授、园艺系主任高志红教授及部分果树方向教师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双方就园艺专业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人才分类培养、课程设置以及实验室管理与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后参观了科研平台和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浙江大学座谈交流

浙江大学   参观科研平台

  11月3日,我系教师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祝水金教授、副院长孙崇德教授、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张波副教授、园艺系副主任周艳虹教授以及部分果树教师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园艺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果树方向的课程体系和果树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双方教师还就实践教学、培养目标和培养过程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方向进行了重点探讨。座谈会后,参观了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及科研平台。

  此次交流学习对促进我系本科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南京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本科生大二实施导师制并开始毕业论文工作、成立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并高效运行,浙江大学园艺专业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的分类培养模式,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参加交流学习的教师均表示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好做法和好经验,以后要强化“走出去”意识、注重交流,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促进园艺专业本科教学发展、园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