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蔬菜系教师赴中国农大和中国农科院蔬菜所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蔬菜系   作者:文/逯明辉 图/张颜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我院蔬菜系教师前往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系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开展本科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学术交流活动。

参观中国农大园艺学院蔬菜系实验室

在中国农大园艺学院蔬菜系交流

合影留念

    在中国农业大学,双方教师就园艺专业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人才分类培养、拔尖人才培养机制以及蔬菜模块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相互探讨。通过此次交流,双方教师均表示收获很大,以后要经常相互走动、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园艺专业本科教学发展。会后,教师们一起参观了蔬菜系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参观中国农科院蔬菜所生物信息中心

在中国农科院蔬菜所交流

   在中国农科院蔬菜所,双方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对可能合作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专家均表示加深了相互了解,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会后,专家们一起参观了蔬菜所的生物信息中心和蔬菜种质资源库等科研平台。

  尽管只有短短一天时间的交流,学院蔬菜系的教师们都表示触动很大,认识到了优势和不足,争取在日后的教学科研中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为我院园艺专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