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瑞典厄勒布鲁大学Åke Strid教授来院交流

来源:2016级果树系   作者: 樊胜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瑞典厄勒布鲁大学Åke Strid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在学院207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UV4quality: Plants and UV ligh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东副教授主持,我院果树系和蔬菜系的师生参加了学术会议。

Åke Strid教授做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Strid教授首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厄勒布鲁大学的校情和科研平台等。随后以Ultraviolet-(UV)相关的学术用语讲起,讲解了UVA、UVB和UVC等的区别和联系;同时以其课题组研究为主体的园艺作物辣椒、生菜和葡萄等为例;说明了紫外线照射对园艺作物花青苷合成、类黄酮合成、DNA修复及对形态变化等的影响,讲解了紫外线诱导的相关调控机理,并对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Åke Strid为瑞典知名学者,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现任瑞典厄勒布鲁大学教授,厄勒布鲁大学科学技术商业学部长,主要从事植物对紫外光信号响应及植物疫苗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 & Environmen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和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发表多篇论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