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校西安都市农业试验示范站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 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我校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建的西安都市农业试验示范站举行揭牌仪式。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广亭、陕西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西安市农林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长安区政府等单位的部分领导、我校副校长钱永华、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园艺学院副院长王增信及30多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西安市电子政务办主任张伟明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西安市农林委主任冯慧武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西安农业的快速发展,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各位专家教授的长期关心支持和多年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虽然西安都市农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农业的需求已经远远超出了传统农业所能提供的服务功能,农产品供求结构失衡、要素配置不合理、农业竞争力不强、资源环境压力大等问题不断凸显,他希望借助试验站这个契机,助推西安都市型现代农业追赶超越、补齐短板,实现跨越发展。

钱永华副校长致辞

  钱永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学校将以试验示范站的揭牌为契机,统筹科技资源,配备强有力的专家团队,助力大西安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将西安都市农业试验示范站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百年老站”。

王增信副院长发表讲话

  西安试验站首席专家、园艺学院副院长王增信就试验站的建设定位、目标以及一个中心站带动多个推广站的运行模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表示下一步试验示范站将结合西安市都市农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重点围绕西安市都市农业发展需求,以提升果业、蔬菜业、花卉业发展的科技水平为出发点,做好都市农业新模式、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的试验示范与推广应用,建成集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四位一体的都市农业试验示范站,为西安都市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辐射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的都市农业产业发展。

专家代表杨振超发言

  杨振超副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言,表达了建设都市现代农业试验站的信心,同时对试验站的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

向五个推广站授牌

为都市农业试验示范站揭牌

  我校副校长钱永华、西安市党组成员杨广亭、陕西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西安市农林委主任冯慧武、我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分别向蔬菜产业技术推广站、葡萄产业技术推广站、樱桃产业技术推广站、桃产业技术推广站、花卉产业技术推广站授牌;副校长钱永华和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广亭共同为西安都市农业试验示范站揭牌。试验示范站的揭牌,开启了市、校科技合作的新篇章。

参观试验站

  最后,所有与会代表还一同参观了试验示范站果树种质资源展示区、桃新优品种技术展示区、葡萄新优品种技术展示区、果农技术培训区以及生活区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