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新西兰高级研究员Jia-Long Yao博士来我院交流

来源:果树系   作者:樊胜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新西兰皇家植物和食品研究所Jia-Long Yao(姚家龙)博士来我院进行交流,并在2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ABC model of apple fruit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韩明玉教授主持,我院果树系和蔬菜系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会议。

 姚家龙做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姚老师以花器官发育‘ABCE’四类特性基因为切入点,通过生物信息学,组织细胞学结合转基因等现代生物学技术,系统地讲解了其课题组在 miR172 、 MdPI 、 MdMADS14/15 和 MdMADS8 等四类基因的研究工作,指出了它们在苹果花器官发育和果实发育中的重要作用和功能;并就苹果转基因等相关技术和与会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姚家龙老师,主要从事苹果基因工程育种及果实生长发育分子调控方面的研究工作,在PNAS,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等发表论文数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