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集体学习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倍受鼓舞

来源:   作者:张银洁 桂恺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第一时间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学院积极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无课的教职工实时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仔细记录。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报告提到,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党员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院长马锋旺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农林院校,广大教师、科研工作者更应利用优势、发挥专长,以最强的责任心和最高的使命感,积极协助解决“三农”问题,造福于民,施惠于民。报告中还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体教职工应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突破创新,砥砺前行,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建设世界一流园艺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黄德宝认为,十九大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实施,务求实效。把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谋划部署好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工作。

  党委副书记唐海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觉悟、道德品质、文明素养等水平高低对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学生表率,用思想引领学生、用行动感化学生、用智慧启迪学生,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将青年学生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思政力量”。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李建明教授表示:作为一个党员我们应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自己,紧密围绕党中央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教授,要为农业发展培养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新型优秀人才。同时我们要不忘初心,勤奋工作,在农业科技方面不断创新,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务秘书桂恺表示:“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不已,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各族人民的团结协作下,我们取得了值得骄傲的成绩。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我国的GDP(货币折合)之类的数据曾经长期处于世界第一,因此,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不会停歇,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不会消退!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祖辈的梦想父辈的梦想,我们将不断传承,延续到子辈孙辈,必将迎来全面复兴的光荣时刻。”

  行政秘书郭媛媛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反映了过去五年我国各方面发展所取得成绩,也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既大气磅礴,又细致入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使我对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祖国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要将报告精神化为实践,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果树系青年教师杨成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作为果树产业的一名党员教师,既要着眼学生培养,又要心系果农。在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努力敬业,作出显着成绩,让这些努力成为一种巨大的带动和鼓舞力量,影响和激励同学们。

  辅导员任桂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应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历史使命,努力培养出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青年人才!

  2017级园艺专业硕士研究生孙金秋表示: 作为一个农业专业学生,习主席对于全国三农政策做的明确指示,尤其是提出了第二轮土地承包结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决定,使我感到更加有动力去从事农业这一行业,为农民带来更多的福祉,我也将以崭新的面貌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