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专家陈清西来我院检查指导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专家、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清西教授来学院走访,在学院207会议室听取了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汇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代表、各系中心主任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锋旺院长汇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马锋旺院长从学院办学发展历史、本科生教学工作、办学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等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了我院办学特色;根据新时期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要求,指出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举措。

参观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参观大学生第二课堂“TALK空间”

  汇报结束后,陈清西教授还参观考察了我院国家级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第二课堂“TALK空间”、茶艺室以及试验示范站等本科生综合实践教学实习基地。

参观园艺场

  检查结束后,陈清西教授高度评价了园艺学院办学水平、科教深度融合、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并对学院未来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加大对观赏园艺和茶学方向师资力量建设。二是加大拔尖创新型和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区分度。三是针对我院以研究型为主的定位,建议对教学为主的老师,考虑将教学成果作为职称晋升的条件,不断细化完善教师职称晋升制度。

与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18日上午,陈清西教授与学院各系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青年教师代表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职称晋升、平台建设、本科生培养方案、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