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团学干部热议《辉煌中国》

来源:   作者:付金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央视首播,此片展示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展示出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近日,园艺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学习,引发学生热烈讨论。

  向昱华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这个承载全国人民与各民族美好梦想的词汇,深深刻在了我们的心中。五年的时间里,共享单车、移动支付,我们目睹了身边信息科技的革新到普及;港珠澳大桥、兰渝铁路,我们享受到了技术进步带来的便捷。“中国梦”在国家进步与发展中逐渐实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逐渐提升。作为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也要为了祖国未来的发展,不断奋斗前行!

  何佳星感叹道:我们在路上,顺应自然的力量,建设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河水的源头在哪?大家都来这里朝圣,水流清澈,心灵圣洁,我们的资源丰富,有濒危的鱼类,有鸟类,国家建设生态文明的步伐一直前进,有人在为此默默的付出着,我们曾抱怨着国家生态化境的恶化,我们更是痛恨着破坏自然的不法分子,我们大多数大学生有的仅仅不过对那些可怜生命的同情罢了。你们是否看见,有一些人正在默默的付出着,用他们的青春乃至生命在保护着,我在这里为他们点赞,善良的巴姆以及那些牺牲自我的人们,正是因为您们,我们草原乃至湖泊里面的精灵们才得以生存,我们的虎豹,我们的棕色熊猫,我们的海洋活化石让美丽中国更加瑰丽。

  蒋雨纯表示:这部纪录片,以纪实手法拍摄,用讲故事的方式、用一系列数据来展示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片中逐一亮相,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精彩、美丽的“中国故事”,领略了五年来,我们的国家在党中央带领下,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历史性辉煌成就,并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愈加举足轻重的作用。《辉煌中国》全片凸显有意义、有厚重、有时代的代表性,分为《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集,把一个恢宏的五年融合成一个故事,给人一种串珠为链的惊艳。每一集都是有鲜明的主题,讲诉曾经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故事”。辉煌中国,砥砺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继续稳步发展,继续奋勇向前,走向辉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张开开谈到:《辉煌中国》的纪录片,让我看到了中国科技创新的高速发展,中国在创新领域展现了新的活力,从令世界羡慕的网上支付体系,快速崛起的共享经济,到走向工业的发达的智能机器人,智慧物流体系,全智能化的工业生产,能看到中国正以一个创新大国的身份引领世界,中国的飞速发展使得中国一举改变了百年的落后历史,成为了真正的科技强国,在一些重要的科技部件上越来越多的贴上了中国的标签,我真正可以感受到现如今中国的强大,以及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我相信拥有这么强大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定会越来越好,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最伟大的后盾,让我们更加有底气,让我们满怀期望的奋勇前行。

  董亚萍说:《辉煌中国》第三集的主题是协调发展,天梯上孩子们的歌声和笑脸,扶贫干部的汗与泪全都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缩小贫困差距,先富带动后富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但是我知道,祖国一直都在努力着。我在新疆生长,深切体会到了西部大开发所带来的好处。日常的维稳工作,经济的扶持,人才的厚待,尤其是近几年“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巨大改变,都是在生活中能切实感受到的。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版图,谋划未来。毛主席说:我们的目的一定会达到,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也同样坚信,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杨甜表示:《辉煌中国》看得人激动不已,热血沸腾。看了这个片子,只有一个感受,中国迎来了一场盛世!多多关心国内外的各个方面,你会惊讶的发现,我国的发展和成就已经让世界惊讶、羡慕、嫉妒甚至有些害怕了!在世界经济和政治舞台上,中国有理由自信,有底气自信!道路选择的正确,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强国强军,筑梦复兴,绿色环保,共享发展的科学理念,在一带一路的推动下,定会使全球经济一体化国家和金砖伙伴乘上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高速列车。中国解放,中国富裕,中国强大,迈出三大步,不到百年,令人鼓舞!事实证明,是我们党坚强的信念铸就了民族辉煌,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走出了苦难,走出了悲壮,走向了辉煌。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圆满成功,祝福祖国更加辉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