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世界猕猴桃大会与会专家来我校猕猴桃试验站参观考察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以“让世界共享猕猴桃美味”为主题的世界猕猴桃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在眉县召开。来自新西兰、意大利、土耳其、西班牙、加拿大、日本、法国等27个国家的外宾以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内专家、技术人员、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服务人以及海内外新闻媒体共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现场

参观奇峰果业总部及种植基地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合作企业齐峰果业总部以及我校指导的金渠镇田家寨、金渠镇宁渠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参观了解了现代化的猕猴桃分拣运输设备及猕猴桃标准化种植园。

参观我校猕猴桃试验站

  随后,与会专家还来到我校猕猴桃试验站参观考察。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10年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与地方政府开展的校县合作猕猴桃科技入户“1+2+2+N”技术推广模式(即1位西农大教授+2名县级农技干部+2名乡土专家+N个职业农民,最后将猕猴桃科学管理技术推广给果农)、试验站对眉县猕猴桃产业的技术发展和促进果农增收等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我校猕猴桃种质资源圃、育苗圃、以及我校机电学院试验当中的猕猴桃采果机器人。参观品尝了我校最新培育及引进的45种猕猴桃新品种。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与会专家们进一步了解了猕猴桃试验站对猕猴桃产业的引领作用和大学推广体系“西农模式”取得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