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解读政策 夯实技能 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翟腾蛟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为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相关政策,提升就业竞争力,在10-11月黄金招聘季来临之前,园艺学院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摸底调研 精准服务

  学院2018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92人,按照升学和求职分类制作调查问卷开展就业意向调查,根据调查反馈的不同意向建立了出国组、考研组、公考组、农科行业组以及其他组共五类小组,旨在通过精准信息推送,实施分类指导,也为后续开展就业帮扶、升学指导以及点对点联系用人单位提供参考和依据。

就业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现场

  政策解读 合理定位

  9月15日,学院特邀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为学院全体2018届毕业生做了就业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胥耀平分析了全国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根据我校实际情况,针对农科类专业并结合我国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状况,为毕业生们分析了农科行业的就业市场现状。同时,他解读了国家、学校的各类就业政策,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地方的基层就业项目、大学生应征入伍以及相关创业指导项目,帮助毕业生找准定位、及早准备、做好职业规划。

简历指导

  简历指导 提升技能

  个人简历是开启求职大门的敲门砖,为提升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提升就业竞争力。9月21日,依托 “Talk 空间”平台,学院特邀就业中心副主任白金凤分享简历制作的经验技巧。白金凤从一份简历格式的设计、内容的填写和信息的筛选三方面结合多样的案例分析为毕业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简历一定要根据不同岗位撰写。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老师交流探讨,现场氛围融洽而热烈。

  据了解,园艺学院还将陆续开展面试指导,考研经验分享、毕业生创新创业指导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活动,也将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为学生提供便捷的就业指导和帮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