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团采访猕猴桃试验站

来源:眉县猕猴桃试验站   作者:李建军   发布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20余人走进猕猴桃试验站进行采访,随后实地参观了眉县田家寨猕猴桃示范基地,用声音聚焦现代农业科技,传播我校科技推广示范取得的成效。眉县农业局、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技推广中心等负责人陪同考察。全体在站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采访活动。

驻站专家姚春潮研究员介绍猕猴桃试验站在猕猴桃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服务情况

驻站专家姚春潮研究员现场与包抓村示范户进行在线技术指导

  本次采访主要了解猕猴桃试验站在眉县开展的技术培训与技术服务对当地猕猴桃产业发展的促进情况。驻站专家姚春潮研究员向记者团详细介绍了猕猴桃试验站的概况、科学研究、以及校县合作猕猴桃科技入户工程在猕猴桃产业技术示范推广中取得显著成效等情况。并现场对包抓示范村的示范户进行了在线技术指导。

参观猕猴桃试验站的软枣猕猴桃果实

  校县合作猕猴桃科技入户工程采取“1+2+2+N”模式,即由1名西农大专家+2名县科技人员+2名乡土专家或职业农民”组成猕猴桃科技入户工作组,把猕猴桃先进栽培技术推广到示范村的众多果农,彻底打通农业科技推广的“最后1公里”,使广大果农享受到科学技术成果服务。在眉县组建了7个科技入户工作组,包抓7个猕猴桃重点镇,建立35个高标准示范园,培养50名猕猴桃职业农民,联系指导20个专业合作社,进行猕猴桃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带动果农通过猕猴桃产业脱贫致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