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全面启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婧 张子健 付金梅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8届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指导毕业生走好从大学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9月15日,园艺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邀请就业指导中心胥耀平主任为毕业生解读就业形势。

  认清形势,找准就业方向。胥耀平主任指出,大学生要树立“三个意识”:就业意识、环境意识、社会意识。在当今经济增速放缓的局面下,胥主任为学生分析就业率、升学情况、就业地域流向、满意度、职业期待吻合度、社会需求等多方面情况,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环境、社会意识,使其能够在严峻的社会考验下,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

  解读政策,助力就业工作。胥耀平主任解读了政府出台的就业相关政策,从就业主体、就业主渠道、国家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就业类型与签约违约派遣改派政策五方面进行详谈,着重介绍了就业促进计划与创业引领计划,让学生认识到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并着力引领促进大学生就业。

  完善自我,做好就业准备。最后,胥耀平主任提出了对学生自我素质的要求,希望他们把握“五大点”:心态、材料、信息、技能、资源。拥有良好心态,掌握必要材料,不断搜取信息,完善个人技能,学会占有资源,才能在就业大潮之下扬帆起航。胥耀平主任不仅帮助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合理定位,更鼓励大家积极准备、抓住机会、不断总结、完善自我。

  据了解,园艺学院已全面启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未来将陆续开展系列就业咨询、就业指导、就业服务活动,帮助2018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