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团学干部热议《巡视利剑》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曹有芳 付金梅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园艺学院积极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学习,取得热烈反响。

  潘广正同学说到:《巡视利剑》所向披靡,关键在于真巡视、真发现问题、真整改落实,敢于动真碰硬,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做党领导下的优秀团干部,一定要坚持学习,时刻提醒自己,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听党的话。

  刘鑫同学谈到:为了让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严肃纪律,端正风气,通过巡视工作狠抓官员贪污腐败现象。这巡视好比一面“照妖镜”,让沾染贪污腐败、违规违纪的苍蝇、老虎无处遁形,让有此邪念的人敬而远之。学生干部尽管责任大于权利,也要每天照照镜子,随时随地正言正行,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

  叶佳琪同学表示:有多大的责任,就要有多大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党坚定不移改进作风、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步步向纵深发展。作为学生干部,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做好园艺学院的青春榜样。

  付金梅同学提到:巡视制度起源于中国古代的巡察制度,其在封建社会时期,在整顿和澄清吏治、缓和社会矛盾、调节统治阶级的内部关系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如今,巡视作为一把利剑,发现了一系列问题,形成了巨大的震慑效应。实践证明,巡视是构建中国特色的廉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让这把利剑高悬,让震慑常在!

  王榕同学感叹到:利剑高悬,锐不可挡,震慑贪官,民心所向!看完专题片我内心难以平静。曾经几个风光无限的大官高官,因为贪念,糊涂,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当他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潸然泪下,无穷无尽的后悔。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必须做到抵制欲望、坚守原则、守好底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