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西安现代都市农业综合试验站建设推进协调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银洁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化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要求, 9月7日上午,西安市农委总农艺师周新民、西安市科教处处长王锐、西安市果业中心主任肖洪喜一行来我院就西安都市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建设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园艺学院副院长王增信、徐凌飞及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西安市农委总农艺师周新民汇报工作

  会上,西安市农委总农艺师周新民首先就西安都市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建设构想进行了说明。周新民强调西安都市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要集都市农业和智慧农业于一体,试验站设在西安现代果业展示中心,辐射区县建立蔬菜技术推广站、葡萄技术推广站、草莓技术推广站、樱桃技术推广站、桃技术推广站等站点。目前他们已经与西安市周边现有的一些大型农业企业及休闲观光农庄取得初步合作意向,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强大的科研优势和科研成果,推动西安都市现代农业再上新台阶。

园艺学院副院长王增信发表讲话

  随后,园艺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就西安都市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建设构想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并结合自身研究的领域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园艺学院副院长王增信表示:首先要搞清推广站和中心站怎么建设的问题。要选好推广站点,选准几个主导产业做精做强。其次,要考虑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过去一些原有站点的基础。三是要尽可能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试验站人力、物力及日常运转。试验站建设要按照学校试验站建设的标准进行,体现出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人才培养、示范推广这四大功能。

学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发表讲话

  最后,学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做了总结讲话。他对西安都市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一站多点”的总体规划表示赞同,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理清中心站和推广站的关系,中心站应根据当地的产业去布局,推广站应考虑原有站点的条件,同时要与当地的产业紧密结合,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都市农业和智慧农业的特点,集中精力将试验站做大、做强。同时要努力提升技术推广站点的展示度、影响力及亮点。三是要充分发挥西安周边地区的优势,要以高起点,高水准严格要求自己,突出自身优势和智慧农业的特色,以主站点为窗口,辐射带动各个站点。同时要结合学校试验站建设的四大功能,统筹推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