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举行2017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来源:   作者:文/翟腾蛟 图/刘冰冰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9月6日,我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园艺学院台阶教师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大会现场

院长马锋旺致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马锋旺教授代表学院向263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一位研究生“老导师”的身份与新生共同回顾了园艺学院的历史沿革,分析了目前园艺学科的发展现状。同时,他对新生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迅速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二是要善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尽快融入科研团队;三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科学研究中务实创新坚定果敢;四是要树立远大目标,要志在成为我国农业领域的领军人才。

分管院领导、研究生秘书专题报告

青年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杜羽以自身的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校研究生代表涂明星通过自己四年来不断求知探索,攻克科研难题的经历,引导新生如何正确审视自我、规划自我、提升自我。新生代表张雨萌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选择读研是为了继续提升自己,来到了西农,很感激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面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对自己提出了“不忘初心”、“享受孤独”、“有所担当”等三点要求,与新生们共勉。

  迎新大会结束后,按照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各分管院领导为新生带来了包括校史院情介绍、研究生教育管理政策解读、当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实验室安全须知等四场专题报告。帮助新生们熟悉研究生培养和日常管理的各项基本规定,树立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迅速适应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顺利出色地完成研究生学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