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科研成果走进训练场 专业思想植入心田间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冯在麒 付金梅/文 张子健/图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训练结束,我们捧着“夏黑”一路激动得像个五六岁的孩子,兴奋而骄傲,想要告诉所有人:这是西农自己的葡萄,而我就是西农‘园艺人’。军训虽苦,但一串葡萄,一句问候就能让我们忘记疲惫,奋力前行。”园艺学院的新生在军训感言中这样写道。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为每位军训新生发放“夏黑”葡萄

  9月2日,雨过天晴,碧空如洗,即将结束训练的园艺新生们依然精神抖擞地站在训练场上,用嘹亮的军歌表达着自己的期待之情。期待着学院为辛苦训练的同学们送来刚刚从试验基地采摘下来的园艺科研成果——“夏黑”葡萄。学院领导为每位新生一一发放了一串甜美可口的葡萄,并亲切地引导新生,在品尝葡萄的同时,还要去了解葡萄的品种和特性,学会去自主学习和研究,同时鼓励新生们:“这是我们的专属福利,葡萄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同学们还会有更多的机会品尝我们的科学家研究的更多科研成果”。

新生收到学院的科研成果流露着甜蜜的微笑

  拿到葡萄的同学迫不及待地品尝着,让酸酸甜甜、柔情蜜意的滋味沁入心田,可谓是甜在嘴里,乐在心里。现场不时有同学们感叹到:“一串葡萄不仅是一份甜美可口的食物,还是我们学院专家们的研究心血,这给我们有些迷茫和困惑的心灵给予了最好的滋润,吃着葡萄想着我们以后会去研究出什么园艺产品?能为园艺事业做出怎么样的贡献?不论是大是小,我坚信我能在这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骄傲!我是园艺人”。也有同学表示:“在训练场上彻底地晒了一天后,学院送来的葡萄,无疑是这炎热中的一片清凉,我们激动欣喜地抱着这种葡萄,它既是园艺人的研究成果,又代表着学院对我们的关怀之心。“夏黑”的到来,让我认识到无论是细雨如织还是骄阳似火,学院始终与军训的新生在一起;无论是温暖的姜汤还是甜蜜的葡萄,学院始终细致入微源源不断的给予学子力量,既然身后有如此的一群人,我们便只顾风雨兼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