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翟腾蛟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我校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开启。园艺学院为我校2017级新生最多的学院,包括220名硕士、49名博士,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制定了完善的迎新方案,由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具体落实。在新生录取工作结束第一时间,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建立新生互动群,搭建交流平台,定期为新生推送学校发展、学院概况、学科特色、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信息,确保新生顺利便捷地完成注册报到。研究生会干部作为志愿者在南绣大厅设立了迎新接待点,高效有序地完成了迎新的前期准备工作。

迎新现场

  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手续,学院采取一站式服务,相关工作人员在接新当天早早便准备就绪,新生资格审查、报道注册、校园卡发放、资料领取一站完成。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广大新生答疑解惑,引导其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学院领导也亲临现场,深入迎新站点,时刻关注新生入学情况。

  截止9月5日下午三点迎新工作点现场报到工作基本结束,已有255名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剩余个别未报到新生已联系到个人,均已说明原因。

  此外,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完成研究生身份转变,学院精心筹划,制定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将校史校情、专业特色、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日常管理要求等重要入学教育内容融入迎新大会中,并依托“聊咋咧”研究生主题沙龙平台,针对科研压力缓解、学业生涯规划、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等热门话题,为新生精心定制“教育大礼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