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园艺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冯在麒/文 张子健、付金梅/图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8月30日,我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北校区隆重举行。学院相关领导、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17级新生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园艺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院长马锋旺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上,院长马锋旺教授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212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与新生共同回顾了园艺学院的历史沿革,分析了目前园艺学科的发展现状,畅想了园艺就业的广阔前景。同时,他通过具体的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园艺是科学、技术与艺术的结合,是环境、生活与健康的提升”的理念,增强了新生们对学院及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马院长在致辞中寄语新生:一是要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大学生活,二是要锤炼品格,德才兼备格调高雅,三是志存高远,务实创新坚定果敢。

教师代表杜羽、在校学生代表逯新月、新生代表王思添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杜羽在发言中通过13年前自身亲历的大学生涯,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校生代表逯新月通过自己入校一年来不断求知探索,破解迷茫的经历,引导新生们思考如何重新审视自我、规划自我、管理自我,鼓励同学们:“梦想有温度,追求有情怀,成就才有厚度”;新生代表王思添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来到了西农,很感激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在四年逐梦的起到,对自己提出了:“定一个小目标”、“对专业永葆热情”、“成为一个大写的人”等三条建议,与新生们共勉。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作入学教育报告

  迎新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为新生做了题为《初识大学》的报告,从“你曾经听过的‘流言蜚语’”和“我将带给你的生活‘对对碰’”两个方面,与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的角色转变与如何应处大学期间常见的各种困惑与不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