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康奈尔大学教授Jian Hua博士和Qi Sun博士来我院交流

来源:蔬菜系   作者:逯眀辉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

     

  应蔬菜系逯明辉副教授邀请,8月22日下午,美国康奈尔大学综合植物科学部教授Jian Hua博士和康奈尔大学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Qi Sun博士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

Jian Hua博士做学术报告

 

Qi Sun博士做学术报告

逯明辉副教授与两位博士亲切交流

  Jian Hua博士作了题为“Molecular mechanisms of temperature regulation of plant immunity and growth”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她在植物生长及免疫系统对温度响应分子机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Qi Sun博士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genomic platforms for hybrid grape breeding”的学术报告,他以葡萄育种为例,详细介绍了农作物基因组辅助选择育种的低成本测序技术。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就植物响应环境信号的分子机制,以及低成本测序技术在苹果、葡萄、马铃薯等重要农作物育种中的应用前景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会由院长助理李鹏民教授主持,我院及农学院、植保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后,Jian Hua博士还同蔬菜生物技术与种质创新团队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就研究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