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唱一曲强军战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任桂锦   发布日期:2017-08-01     浏览次数:

     

  90年红旗漫卷,90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解放军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谱写出一曲威武豪迈的强军战歌。

  忆往昔强音卷席

  1927年8月1日,随着清脆的枪声在南昌城头的响起,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走上了历史舞台,走上了革命道路。从此,中国人民有了自己可信赖和依托的子弟兵,中华民族有了实现独立解放和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祖国有了坚实的后盾。

  90年是一部战斗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火中成长、在战火中胜利,从南昌到井冈山,从瑞金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从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以弱胜强打出国威军威,从建设年代激情燃烧到改革开放春潮涌动,人民军队始终坚决服从党的决定、听从党的指挥、紧密跟随党的领导。党的旗帜就是军队的旗帜,党的意志就是军队的意志,党指引的方向就是人民军队前进的方向,光阴似箭,雄关如铁,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看今朝歌声嘹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总揽全局,以中国梦汇聚中国力量,领导我军开启强军兴军的新征程。

  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强军思想指引下,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刀阔斧、蹄疾步稳,在主要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这场重塑改革使我军体制结构焕然一新,发展格局焕然一新,部队面貌焕然一新,为强军事业增添了强大动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奠定了深厚基础。宜将剑戟多砥砺,雄师胜战天下安。在党的旗帜指引下,英雄的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

  追明日踏乐前行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面对势清国情军情的新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率领人民军队与时偕行,攻坚克难,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政治建军高扬旗帜,改革强军乘风破浪,科技兴军震羽高翔,依法制军严明纲纪,练兵备战锻造胜战之师,面向未来塑造世界一流军队,强军事业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我们的目标是民族复兴。我们坚信,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阔步前进,必将在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胜利、创造新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0     终审:0